每日经济新闻

    农业部:派8个组督查农机补贴

    每经网 2012-04-10 12:42

    在农机补贴政策实施的关键时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农业部了解到,农业部将派出8个组,督察农机补贴政策实施情况。

    每经记者 彭斐 汤白露 发自北京

    在农机补贴政策实施的关键时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农业部了解到,农业部将派出8个组,督察农机补贴政策实施情况。

    为确保督查效果,各督导组将在每个省份随机抽查一个县进行实地调查,随机抽取购机补贴农户进行入户调查。

    农业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12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春季督导检查的通知》,明确重点督导17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

    这些省市分别是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含垦区)、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甘肃、青海、宁波。

    同时,其他省份应按照《2012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开展购机补贴政策落实春季督导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与上半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总结一并报送农业部。

    据了解,今年农机补贴政策监督检查的重点是:补贴运行操作关键环节制度规定的落实情况以及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具体包括补贴机具确定、补贴额确定和补贴机具价格、补贴受益对象确定等十个方面的内容。

    按照农业部安排,在3-5月和8-10月等补贴政策实施的关键时期,农业部将到基层实地检查补贴政策实施情况。

    此外,在其他月份,农业部将展开随即抽查、调查研讨等方式,不断监督并完善农机补贴政策。具体为:5-9月,将利用全国农机购置补贴管理系统,对补贴政策实施情况进行随机抽查。9-10月,将通过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专家研讨等形式,对今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创新试点情况进行全面评估。

    上一篇

    3月出口增长跌至8.9% 下半年或稳步回升

    下一篇

    四传媒企业冲刺IPO "暴风影音"欲登创业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