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微评

    2012-04-10 01:18

    汇丰大中华区经济学家屈宏斌:

    3月CPI短期回升,几乎全部是由蔬菜涨价引起的,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4月初其涨幅已开始回落,4月CPI会回落到3.5%以下。PPI创新低不仅显示通胀回落大势不改,而且反映了实体经济情况很不乐观。宽信贷、减税、开放更多领域给民间投资和加快大项目将是今年稳投资和稳经济的政策选择。期待二季度降存准率两次。

    经济学学者马光远:

    比CPI更有意思的,应该是一季度的宏观数据。这是多年来我见到的最有意思的宏观经济数据。尽管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财政等数据不好,但我认为一季度GDP增长在8.3%左右没有任何问题。同时,一些数据主要是为下一步的政策调整打伏笔。

    知名地产商任志强:

    令市场倍感意外的是,多地公租房近期以来推出“头道菜”鲜被问津。近期上海首批两个市筹公租房项目,首期申请率仅为四成;武汉市首批公租房启用,七成房源无人问津。评:保障应针对的人群是租不起市场住房,而不是买不起市场住房的人群。用人头补贴会好于用砖头补贴的方式。

    长江商学院教授梅建平:

    一季度梅摩中国现当代油画指数微跌1.4%,与上证指数小跌1.3%相当。目前市场似处于量跌价微调状态。今年市场走势仍取决于宏观经济的变化。如果M2能维持在去年底17%左右的水平而不是三季度13%的偏紧状态,则今年指数上涨10%还是可期的。如果银行继续吃唐僧肉,则市场会较大幅调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住建部征言 公积金条例再修订

    下一篇

    索尼大裁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