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微评

    2012-03-28 01:35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

    德国总理默克尔3月26日表示,虽然希腊面临着艰难及长期的道路,但必须使希腊留在欧元区,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带来的经济打击将严重损害欧元区,同时更多的国家会退出欧元区,这对于欧元区来说将是一个灾难性的政策。评:这是德国为首的核心国家利益的最高选择。

    方正金融研究院院长郭士英:

    数据说明一切,银行业净利确实在超速增长,然而,银行们却享有两市最被低估的股价。我国金融资本市场的这一特定迷局说明了什么?公众为何不认可银行的投资价值?长期发展预期不好?股市制度使然?盘子太大了?公众审美意识和情感因素对特定板块估值的影响?

    商务部研究院外资部马宇:

    股市治理必须依靠股民力量!股民力量一是体现在决定股票价值,在能掌握充分、准确信息情况下用钱投票;二是监督股市,包括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对中国目前最迫切的是给予股民集体诉讼权!如美国一样。集体诉讼才能对抗大股东恶意损害股民利益,遏制监管部门渎职贪腐。

    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张明:

    金融体系究竟能为经济体系提供什么样的贡献呢?第一,作为信用中介提供支付系统;第二,通过期限转换同时为企业提供流动性以及为居民提供储蓄产品;第三,解决信息不对称;第四,提供对冲投资不确定性的手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禁酒反腐 机构斟酌“茅五泸”

    下一篇

    时隔一年上海崇明“地王”重拍价格腰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