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微评

    2012-03-27 01:16

    瑞穗证劵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

    央行调查报告显示,目前约有68%的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5.2个百分点;预期未来房价“上升”的居民约为18%,大幅低于两年前的45%。未来3个月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降至2009年来最低。这组数据支持温总理在“两会”上的表态,即“房地产调控在艰难中看到一点曙光,调控已经有所进展”。

    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宋逢明:

    有人认为:要求上市公司分红,同时又让它们再融资是不合理的,既然企业需要资金何不留着资金不分红?理论上说,不分红的资金意味着留在权益里增加了股票价值,股价会上涨。但这是理论误导。恰恰是不分红股价也不上涨!投资者从哪里获取回报啊!

    国家发改委史炜:

    国家宽带规划已经完成,国务院也全力支持,现在需要解决的是,走完两万五千里长征后,需要在延安琢磨怎么让宽带落地,而且不仅仅是家庭带宽的增加,还要创造企业级以宽带拓展信息化的方案和应用。没有生产领域的信息化,宽带之路只能越走越窄。

    北大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曹凤岐:

    当前中国IPO实行注册制的条件还不成熟,IPO审批还是需要的。我主张监管部门逐步实现程序性审批,实行“监”、“审”分离。美国对新股发行采用的就是程序性审批:申请材料报到证监会后,只要符合证券法、公司法和发行条件等规定,就可通过审批,而实质审批权或处置权则交给了交易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00家奥特莱斯陷“奢侈”之困

    下一篇

    我国六大交易所首次“公选”副总经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