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慎重对待国内外形势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每经网 2012-03-25 17:27

      每经网3月25日广州电(每经记者 郭荣村 实习记者 胡春晖)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今天在首届岭南论坛上指出,综合国内外因素,目前的财政政策的执行要做到稳中求进,而稳中求进就是要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把现在的财政政策细化,有重点的进行调整和改革。
    李勇认为要慎重考虑国内外形势。从国际看,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国际金融危机的负面效应还在延伸和发展,从根本上解决还有一段时间。国际货币体系、国际金融组织、国际货物贸易的改革还任重道远。中介机构、评级机构、事务所、律师等等这些中介机构的规范还远远不到位。而从国内看,物质基础条件和体制都有了改善,抗风险有提高,财政收入良好,社会资金稳定,但经济转型、产业结构调整、物价高企、房价调控、能源消耗等诸多问题存在。李勇认为综合国内外因素,目前的财政政策的执行要做到稳中求进,而稳中求进就是要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把现在的财政政策细化,有重点的进行调整和改革。
    李勇说,积极的财政政策在2012年的实施将会从完善结构性减税,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增加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能力、优化支出结构,保证和改善民生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区域协调发展四方面来推进。

    上一篇

    吴敬琏:政府过度干预市场致经济转型难以完成

    下一篇

    深圳试点将村民自建房纳入保障房供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