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风险偏好改善 欧美股市上涨

    2012-03-02 01: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最近9个交易日,美股持续牛皮格局,但重心微微抬高。截至昨晚23:02,道琼斯指数暂涨70.65点至13022.70点,涨幅0.55%。周三该指数收跌53.05点至12952.07点;欧股走势类似,亦为周三下跌,周四暂上涨;欧洲三大股指暂涨1%左右。

    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并未提及QE3,为股市利空。周四消息面尚可,中国PMI指数优于预期,加上流动性改善使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大降,这些提升了全球风险偏好。

    昨晚美国公布数据较参差,美国上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为35.1万人,优于预期的35.5万人;2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2.4,优于1月但不如预期;1月消费支出环比增0.2%,不如预期的增0.4%。周四亚太股市收跌,日本股市跌0.16%,韩股因节假日休市,中国港股跌1.3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眼看盘:利用“两会”炒作逢高分批结账

    下一篇

    A股的下一个十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