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LTRO超预期 欧美股市上涨

    2012-03-01 01: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欧美股市上涨,截至昨晚22:50,道琼斯指数暂涨25.66点至13030.78点。英股暂跌0.05%,法股涨0.54%,德股涨0.52%,希腊股市涨1.83%。

    昨最大消息是欧央行第二轮的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中标达5295亿欧元,多于分析师此前预期中值的5000亿欧元,也多于上次第一轮操作的4890亿欧元。先后两轮高达万亿余欧元的LTRO操作,能暂时压制欧洲利率,使债务危机暂不会发作,市场投机情绪会因此上升。除非引发显著通胀,通常这是股市中短期的利好。

    数据方面亦显利好,昨晚美国公布的去年四季度GDP环比年率化后为增3.0%,优于预期。

    亚太股市周三收盘上涨,日本股市收涨0.01%,韩股涨1.33%,中国港股涨0.5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眼看盘:地产引领被动式调整 可暂观望

    下一篇

    郭树清:证监会必须当好投资者合法权益守护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