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微评

    2012-03-01 01:23

    社科院金融专家尹中立:

    上海前几天松绑的限购政策在2月28日被叫停,意义非同一般。它标志着地方政府试图放松房地产调控的努力基本上是徒劳,(政府)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是认真的,房地产类股票要休息了。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

    拥抱蓝筹理由:国民经济的主体部分由蓝筹股所代表的上市公司所组成,投资蓝筹股是分享国民高速经济成长的途径,蓝筹股占据了整体上市公司的利润组成的绝对比例,蓝筹股才是养老金等长期资本的必然选择。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

    应进一步改进资本市场监管手段和方式,严惩操纵市场、证券欺诈、内幕交易、利益输送、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三公”原则。不仅需要证券监管部门加大查处力度,还需要公安、司法、信息技术、金融机构等部门通力合作。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

    世界银行的报告关于中国需要改革的问题没有什么新意。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改革的问题,魔鬼在细节之中。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

    2月春节因素影响结束,食品价格环比有所回落,非食品价格涨幅放缓,翘尾因素比上月大幅回落1.2个百分点,初步判断2月份CPI涨幅在3%至3.5%区间。表明1月CPl反弹确属昙花一现,消费物价继续回落过程。这意味着持续两年的负利率状况开始扭转,为货币政策操作提供了空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省急查:700台GE旗下麻醉机藏险

    下一篇

    松下电器宣布新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