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7个部委印发节能方案 公务人员实行"135"原则

    每经网 2012-02-08 09:22

    特别是中央企业要开展节能表率行动。方案指出,中央企业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在中央企业深入开展创建节约型企业活动。

    每经记者 李泽民 发自北京

    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环保部、教育部、科技部等17个部委联合下发了《“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家庭社区、青少年、企业、学校、军营、农村、政府、机构、科技、科普和媒体等十个节能减排专项行动。

    以通过典型示范、专题活动、展览展示、岗位创建、合理化建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

    方案强调,各级政府机构要充分认识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降低机关能源资源消耗,切实发挥政府机构的表率示范作用。

    其中要求政府公务人员应当绿色出行,根据公务用车的配备标准和编制数量及时更新购车计划,严禁超标准、超编制采购公务用车。提高新增公务车中小排量和清洁能源汽车比例。

    全国政府机构公务用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开展公务自行车试点。机关工作人员每月少开一天车,倡导“135”出行方案,即1 公里以内步行,3 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 公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加快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另外,企业是最大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主体,也是节能减排的主力。方案要求,要在职工中广泛开展职工技术创新、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技术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技术水平和节能减排能力;深入推进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行动。

    特别是中央企业要开展节能表率行动。方案指出,中央企业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在中央企业深入开展创建节约型企业活动。

    继续完善中央企业节能减排组织管理、统计监测和考核奖惩体系,提升中央企业生产运行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深化中央企业能耗水平和污染物排放强度对标工作。

    上一篇

    光明食品集团2011年营收757亿元 同比增长2成

    下一篇

    工信部:未来5年150亿支持初创小微型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