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债危机施压欧美股市承压

    2012-02-07 01: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一美股早盘暂跌,截至昨晚22:43,道琼斯指数暂跌52.94点至12809.29点。

    道琼斯泛欧600股指上周五收涨1.73%,为2011年8月以来最高,本周一则因债务忧虑加重而暂跌0.27%至263.89点。周一欧洲各国股市下跌幅度相差不大,均不足1%。希腊股市近期比较特殊,因消息面极度反复,希腊股市上周五暴跌了3.82%,本周一暂反弹1.94%。

    欧债忧虑有所提升,欧盟及IMF要求希腊进行财政改革,该要求是希腊获得后续1300亿欧元援助的先决条件。然而,希腊当局并未及时回应这种要求,这使原定于本周一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向后延期,也使得希腊获取援助的机会下降,进而使其3月底时违约机会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京沪调低土地收入预算 或暗示楼市政策继续从严

    下一篇

    基金春播三大主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