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盟评级遭下调中国出口雪上加霜

    2012-01-17 01: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健 陈舒扬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胡健 陈舒扬 发自北京

    1月13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了对欧元区(除希腊外)16国的信用评估结果,其中9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遭降,而欧元区火车头之一的法国丧失3A评级。标普认为,欧元区目前出台的政策仍不足以遏制主权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

    作为中国最大的出口对象,欧元区经济未有好转,或许意味着今年我国外需将雪上加霜。摩根大通预计,今年我国出口增长率将由2011年的20.4%降至10%,净出口对经济增长将会下拉0.9个百分点。基于发达国家普遍财政紧缩的压力,全球需求疲软将持续,中国出口导向的经济增长模式无法维持。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4日在“第三届中国经济年会”上预计,今年出口形势比较严峻,中国初步确定的外贸进出口预期目标为增长10%左右。

    张晓强表示,近几个月以来,中国外贸增长势头明显放缓。据去年秋季广交会统计,中国对欧盟、美国的出口实际成交额比上一届分别下降19%和2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调降法国后 标普“枪口”本周指向EFSF

    下一篇

    长、珠三角地价开降全国土地供应仍偏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