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美股市暂反弹

    2011-12-30 01: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于周四早盘上涨,截至昨晚22:50,道琼斯指数暂涨63.58点至12214.99点,其周三收跌139.94点报12151.41点。

    周三美股下跌与市场对欧债的忧虑上升有关,因当日欧央行公布的上周资产规模创出历史新高。欧央行资产规模上升,说明其大幅加大放贷,间接说明欧债危机较为严重。欧股周三收盘下跌,道琼斯泛欧600股指收跌0.71%,周四同上时间则反弹0.40%。

    周四欧洲各国股市多数上涨,其中德股暂涨0.48%,意大利股市涨0.24%,法股涨0.61%。欧债消息面上,继周三非常顺利地发债后,周四意大利发债情况稍不如周三。意大利计划周四发债85亿欧元,但最终只发了70.17亿欧元,只是中标利率较低。

    昨晚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更前周的36.6万人增为38.1万人,差于预期的37.5万人;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2.5,优于预期的61.0,但微差于11月的62.6;11月待签约房屋销售环比大增7.3%,远优于预期的增1.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若无周线“八连阴”不妨持股观望

    下一篇

    中央将发文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