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明年6月24日前禁止进口中国牛奶及奶制品

    每经网 2011-12-28 09:55

    印度决定由12月24日起再次禁止进口中国牛奶及奶制品,期限为6个月。

    每经记者 杨芮 发自北京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对外贸易总局办公室称,印度决定由12月24日起再次禁止进口中国牛奶及奶制品,期限为6个月。

    据印度外贸总局(DGFT)的一份通知中显示,禁止从中国进口牛奶及奶制品(包括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糖果、糕点、含牛奶成分的食品配料等)的禁令将延期到2012年6月24日。

    资料显示,印度由2009年6月24日起就将原本于当日期满的禁令延长6个月内,宣布禁止从中国进口牛奶及奶制品,禁令还包括巧克力和巧克力糖果。

    而印度曾于2008年9月禁止进口中国牛奶及奶制品3个月。根据印度商务与工业部的数据显示,印度在2008年财年度从中国进口了10吨的奶酪。而印度对中国牛奶及奶制品的进口早有先例,美国、阿根廷等国都曾对中国奶制品进口发布过禁令。

    在2011年4月,世界最大奶制品出口商恒天然集团曾公开表示,由于中国、印度对奶制品需求将在近十年剧增,到2020年,中国对奶制品的需求将增加3600万吨,交易总额将涨两倍至710亿美元;印度对其需求将增加4500万吨。

    印度最大食品产业组织古吉拉特牛奶市场合作联合会也认为,亚洲和中东奶制品市场分别增长了4%和5%之后,印度完全有可能成为亚洲地区中国之后的第二大奶制品消费市场。另据巴克莱银行估计,从2011年3月起至2030年,印度牛奶的家庭消费将比2010年翻番,达2.42亿吨。

    在高需求下印度宣布延长对中国牛奶及奶制品的期限,虽然印度外贸总局(DGFT)禁令中并未提及禁令理由,但分析人士称印度外贸总局(DGFT)是担心中国的牛奶含有三聚氰胺。而公众大多将此次禁令与牛奶安全联系在一起。

    而随着食品贸易自由化、食品供应全球化和食品生产的工业化进程逐步深入,食品安全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影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深远。

    上一篇

    中华老字号“万有全”风干五花肉抽查不合格

    下一篇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发生里氏7.0级地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