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业科技改革路径:种业和机械化并重

    2011-12-28 01: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彭斐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彭斐 发自北京

    12月26日,农业部网站公布《农业科技发展 “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确定“十二五”时期农业科技发展的总目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育种和农机将成为未来五年农业科技创新的重点。

    在育种方面,《规划》提出,将选育创制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产、优质、多抗、广适的动植物新品种,在适应机械化生产的新品种培育上取得突破。对农业机械化,《规划》明确了具体发展目标,“十二五”期间,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60%以上。

    为此,国家将加大各级财政对农业科技的投入力度,确保农业科技投入增速高于财政经常性支出增速。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今后10年,国家对农业科技创新的投入将超过3万亿元,未来10年我国农业科技发展迎来黄金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煤炭大省山西明年或减产千万吨

    下一篇

    稀土出口首分“轻重” 20家待审企业配额预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