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版署要求党报子报不得以党报名义搭车发行

    新华网 2011-12-22 20:42

    新闻出版总署日前下发紧急通知制止报刊摊派发行,党报党刊所办子报子刊一律不得以党报党刊名义搭车发行。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针对近期部分报刊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变换手法继续摊派发行报刊等行为,新闻出版总署日前下发紧急通知,明确指出利用各种关系搞“人情订阅”“指标订阅”“摊派订阅”的行为加重了基层和群众的负担,扰乱报刊发行市场秩序,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并要求各地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和各报刊主管部门坚决禁止此类违纪违规行为。

        根据通知,各级新闻出版部门要立即组织检查纠正报刊摊派发行等行为,立即对当地报刊发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摊派订阅”、“人情订阅”、“指标订阅”问题,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对涉及违纪违规的,要联合纪检、监察、财政、工商、税务、审计等部门,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对严重违规的报刊,要依法予以停刊整顿直至撤销刊号。

        通知要求,各报刊单位要加强发行人员管理,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在报刊发行工作中,一律不得采取提成回扣、赠钱赠物、公费旅游、出国考察等办法摊派报刊,一律不得搞有偿新闻扩大发行。党报党刊所办子报子刊一律不得以党报党刊名义搭车发行。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自行纠正。对隐瞒问题被发现的,将从重严肃处理。

        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和各报刊主管部门要继续建立举报制度,设立举报电话,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定期开展联合督查,对于报刊发行中各种违纪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严厉查处。

        (本文来源:新华网)

    上一篇

    长安福特明年进入新车密集投放期 新增经销商集中分布四五六级市场

    下一篇

    中海油将择机修复珠海破损输气管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