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真功夫拟耗资过亿推“中国味道”

    2011-12-13 01: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星巴克开始卖茶,肯德基卖起白米饭,百胜“吞”了小肥羊,麦当劳最近也放下身段,推出中国味 “肉卷”,今年国内中餐市场热闹非凡,“硝烟”依旧弥漫。昨日(12月12日),国内最大的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真功夫在广州宣布,正式推出“中国味道计划”,计划耗资过亿对真功夫餐厅进行改造。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近年来,中式快餐迸发出较强的增长势头,年增长率近30%,远远超过了“洋快餐”的增长率,中式餐饮频频被看好。无怪乎肯德基和麦当劳这两大“洋快餐”也纷纷扎堆中餐。

    相较肯德基和麦当劳,真功夫在经营中式菜品上反而缺乏改变,始终以经营南方清淡口味菜品为主。即使在中式餐品上,真功夫的突破也一直很小。

    不过今年以来,广州细心的消费者开始发现,有些真功夫店面变得很不一样。其中位于广州天河体育西路的真功夫门店,无论正门还是店内都不像传统的真功夫门店一样立着大大小小中国功夫形象,而是在店内换上显眼的“中国味”毛笔书法作品,并在装潢中加入更多中国元素。而销售的宫保鸡丁饭、酸菜卤肉饭等相对以前的清淡也显得口味更重一些。这其实就是真功夫超亿元规划启动的微小征兆。

    真功夫一位公关部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早在今年6月,真功夫已挑选了两家店面作为其计划试点店,改造内容涉及店内装潢和食品结构。其中包括引入全时段菜单理念,早、中、晚三餐,加上休闲、宵夜共5个时段来调整和设计产品结构;同时将菜品由南方口味蒸菜延伸向全国各大菜系,在延续健康营养特点的同时,口味追求多元化。

    据称,自6月启动两家试点店以后,真功夫对两家门店的人流变化及消费者的反映均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反响相当不错,客流量增长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这样,真功夫才终于公布“藏”了多时的谋变计划。

    目前真功夫已经拥有420多家门店。真功夫方面透露,2012年公司计划开出约70家新店,并将全部采用新一代的“中国味道”餐厅设计方案。此外还会用5年时间逐步实现对现有餐厅的装修改造,使全国真功夫餐厅统一为“中国味道”新形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家族企业平均寿命不超9年 仅16%子女愿意接班

    下一篇

    达能“单飞”折翅 在沪酸奶厂销售不佳停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