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合国报告预计中国明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8.7%

    中国证券报 2011-12-03 11:53

    这份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发布的报告预测,2012年发展中国家的整体经济增长将由2011年的6.1%下降到5.6%,明显低于2010年的7.5%。

    联合国12月1日发布《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说,主动宏观调控措施以及发达国家经济疲软等因素将导致发展中国家2012年经济增长放缓。中国经济增长将持续保持强劲,但增速将放缓。

    这份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发布的报告预测,2012年发展中国家的整体经济增长将由2011年的6.1%下降到5.6%,明显低于2010年的7.5%。其中,中国、印度这两大新兴经济体2012年的增长分别为8.7%和7.6%,均比2011年放缓了一个百分点左右。

    报告说,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严峻,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在中国和印度的带领下仍然会高于其他地区。

    报告说,西亚许多国家在2011年经历了政治动荡,但由于一些石油出口国受益于石油价格的上升,并加大了政府在社会福利等方面的支出,经济没有明显下滑。预计2012年西亚的经济增长不到4%。拉丁美洲的巴西和墨西哥在2012年将经历更为明显的经济减速,经济增长将降至3%以下。(据新华社电)

    上一篇

    11月新增信贷预计超5000亿元

    下一篇

    2011年收官行情如何演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