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手房成交锐减深圳中介关门潮再现

    2011-10-12 01:33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楼市成交量萎缩,房地产中介的日子也不好过。如今,房产中介关铺的事件时有发生。

        自从今年7月11日推出二手房按评估价过户征税新政之后,近三个月来,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便陷入成交低谷。一时间,众多中小房产中介遭受沉重打击,业绩大幅下跌,部分中介纷纷裁员关铺。

        据深圳某中介人士透露,深圳知名地产中介世华地产拟关闭深圳宝安、龙岗、布吉、龙华等片区近100家地铺,拟关闭数量占总铺面数量的三分之一。据悉,由于成交量少,甚至出现零成交,该中介亏损高达数百万元。目前该地产中介在上述区域地铺的工作人员已经转走,而另外一家地产中介也计划关闭地铺30~60家。此外,业界也盛传深圳一家具有港资背景的地产中介正打算撤出深圳市场。

        日前,记者在深圳南山、福田等地区中介店铺密集区域也观察到,中原地产、世联地产、世华地产、中联地产等地铺门庭冷落,工作人员大多在门口闲聊,并无多少客户。

        对于上述传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10月11日)向深圳世华地产总经理梁文华求证,其未作任何回应,但多家中介人士表示传闻非虚。

        “现在中介关铺现象普遍,主要是因为市场成交量比较差。”中原地产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指出。

        中原地产监控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中原地产代理的二手房成交量每天在90单左右,目前仅有30单,下降约67%。

        世联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今年7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面积为47.6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0.7%,同比下降38.9%。8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下挫,环比下降74.5%,同比下降九成,创下了近5年的新低。上周二手房成交量创下深圳2个多月来的新低,共成交210套,环比下降67.1%。

        实际上,在2007年,中天、辉创倒闭引发房产中介震动之后,深圳中介行业在楼市大环境下,已经经历几次大起大落。

        2009年,楼市火爆场面带动不少地产中介疯狂扩张店铺。而在2010年,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之后,楼市成交量降低,深圳南山区、宝安等地区不少地产中介便出现裁员关门现象。2010年7月,广州地产中介满堂红转让在深圳的15家店铺,退出深圳中介市场。

        当下,受成交量锐减的影响,房地产中介再次面临行业性困局,而面对市场变化,房产中介不得不采取扩张或收缩策略来应对。

        “现在市场行情不好,多数中小中介都存在关铺现象。”21世纪不动产深圳泛城总经理杨创慧表示,在楼市成交量低的情况下,房产中介会调整部分成交不活跃片区的地铺数量。“关闭10%~30%的地铺很正常。”

        “目前,大规模的倒闭潮不会出现,一些实力较强的中介不愿亏损太多,再加上之前店铺发展过快,房产中介会对区域重叠的店铺作出相应的调整。”有业内人士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刷粉师”自爆操作内幕:10台电脑独立IP网线 10万粉丝7天搞定

    下一篇

    查出西药成分 白云山输港中成药感冒清胶囊被召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