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若因家暴离婚 李阳公司股权或被分割

    2011-09-07 01:03
    每经实习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日前,疑似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妻子的“丽娜华的Mom”在微博爆料,李阳被指“疯狂家暴”。对于该事件的真假,目前尚未有李阳公司方面的任何声明证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若李阳“家暴”事件属实,其妻子离婚成立,那么李阳所创立广东李阳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阳公司)的公司股权将有被分割的可能。

        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显示,李阳公司全称为广东李阳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01年9月30日,注册资本为300万。另据广州李阳公司2011年9月初在广州人才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公司总部现有正式员工200余人,总资产达2000多万元。”至于李阳本人在该公司内所持股份以及公司有无上市计划,李阳助理孙泽辉表示“不清楚”。

        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丁海滨律师称,按照法律规定,夫妻婚后取得的财产为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所以判决的结果就有可能是李阳自己所拥有的公司的净资产的一半来对妻子进行补偿。如果李阳公司注册时间是在其和妻子结婚之后,那么其中包涵的李阳本人所持有的股权就有被分割的可能。按公司注册时资本300万元,现在总资产达到2000多万来算,这增值的1700多万元,扣除负债率及银行贷款,李阳所持股份的二分之一将会被其妻子获得。

        另外,目前李阳公司有无上市计划尚未得知,但律师指出,“如果该公司有上市计划,那么李阳离婚,公司的股权就有被稀释的可能,上市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如果李阳选择其妻子应得股份所对应的现金来对其进行赔付的话,那么公司所受影响将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王海向工商局举报:NIKE高价球鞋品质中外有别

    下一篇

    价格涨逾25% 100元比去年少买40个鸡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