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月新增信贷低于预期 央行调控压力或减小

    每经网 2011-08-12 15:36

    每经记者 李玉敏 发自北京

      央行今日公布了7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926亿元,同比少增252亿元。较大程度低于此前各机构给出的5500亿元到6500亿元的预期。

      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7.29万亿元,同比增长14.7%,比上月末低1.2个百分点。6月末,M2同比增长15.9%,环比5月末高0.8个百分点。7月狭义货币(M1)余额27.06万亿元,同比增长11.6%,较上月末低1.5个百分点。

      信贷增长低于预期及M2增速下降,意味着市场流动性压力进一步降低,M1的环比降速快于M2,也表明资金活性降低。央行的调控压力可能因此进一步减小。

          不过,中国农业银行战略研究部总经理胡新智认为,上述两项指标的下降也符合市场的预期,央行的政策还是稳健投放,市场早就预期7月份的新增信贷会减少。“我们判断7月份是观察期,各大行都减少信贷的投放,还有央行也是稳健的政策,不会大起大落。几乎都是控制在范围内,这几个指标都是稳健的,是紧缩效果的体现。”

     

    上一篇

    蓬莱19-3油田B平台海底出现新溢油点

    下一篇

    前七月保障房开工率72% 上海仅51%“垫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