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受累”欧美股市 龙湖暂缓增发计划

    每经网 2011-07-12 13:48

            每经网7月12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张敏)

            受欧美股市大跌的不利影响,一直在筹划配股活动的龙湖地产,将暂缓这一进程。这也是龙湖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启动的首次增发。

            据道琼斯通讯社透露,龙湖拟以先旧后新方式进行配股活动,集资最多为5.05亿美元,用于支付长三角及环渤海地区的土地。此前的4月,龙湖已成功发行价值7.5亿美元的有限票据。

            龙湖地产今早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尚未与任何人士就新闻所提及的任何先旧后新股份配售订立任何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或安排。

            本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此前曾与国际投资机构有所接触的龙湖地产,决定暂缓配股进程,至于暂停原因,主要考虑到在欧债危机影响下,欧美股市大跌带来的外部市场风险。

            近期,欧债危机蔓延至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欧美股市也连续多日走跌,国际市场风险加剧。此前一直有观点表示,欧美股市对中国海外上市房企的影响开始显现。

            有分析师认为,龙湖此次配股的初衷意在下半年的土地市场中有所作为。但作为近期销售走高、负债可控、股价表现良好的一线房企,龙湖握有的现金流较为充裕,暂缓配股对企业资金链的影响有限。

            公告显示,今年1-5月,龙湖累计实现合同签约金额160.3亿元,同比增长86.4%,提前1个月完成上半年160亿元的销售目标。而整个上半年,龙湖仅花费20亿元获得两宗土地,位于成都和宁波两个二线城市。

            德意志银行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龙湖一直拥有稳健的财务基础,于2010年底的净负债仅为40%,表现较其他同业为佳。同时,强劲现金让公司能把握市况波动的机遇,并以合理价格扩充土地储备。

            这也是房企现状的缩影。从业已公布业绩的房企来看,尽管有严厉调控政策的因素,上半年多数大型房企的销售成绩仍十分向好。在上半年土地市场供应萎缩的情况下,房企纷纷启动各项融资计划,意在下半年扩充土地储备规模。

            有乐观的分析人士认为,长期看好的国内楼市,将不可避免地受外部环境的影响。但此次欧债危机的因素不会持续太久,随着一系列援助计划的启动,欧美股市企稳,上市房企的融资进程将很快得以恢复。
     

    上一篇

    国土部:上半年土地违法面积上升14.8%

    下一篇

    四川月度外贸规模首次突破40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