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西全面叫停考驾照交救护培训费

    每经网 2011-07-08 17:10

            每经网7月8日南昌电(每经记者  于垚峰 )

            7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赣州市报考驾照须向赣州红十字会交90元"救护培训费",报道一经刊出,立刻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7月8日上午,江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江西省交警总队政委叶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即日起,叫停省内所有驾校学员向当地红十字会缴纳救护培训费。他说,交警部门从来没有要求报考驾照学员要求缴纳救护培训费,之前驾校学员缴纳的救护培训费,皆由当地红十字会与驾校之间商议收取。

            发布会上,赣州、九江、景德镇、抚州等地交警支队负责人,就各地驾校收取学员救护培训费等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赣州市交警支队副政委吴崇安向记者表示,赣州红十字会向驾校学员收取每人90元的"救护培训费",这些钱,赣州交警支队从来没有经过手,也没有从中获取任何好处。

            对于记者提及的"赣州红十字会收取90元救护培训费的过程中,赣州交警支队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这一问题,吴崇安说,早在2008年,赣州市交警支队与赣州红十字会联合召集当地驾校召开过会议,要求各驾校的学员参加赣州红十字会组织的"救护培训",只是要求,并非强制。

            吴崇安还表示,至于赣州交警支队与赣州红十字会为何会联合召开这样的会议,是因为他们各自的省级机构(即江西省交警总队和江西省红十字会)之间有协议的文件。

            吴崇安透露,从2008年起,赣州交警支队与赣州红十字会开始要求报考驾照的学员缴纳90元的"救护培训费",至今共培训了17万学员。

            赣州红十字会至今没有就收取考驾照学员的"救护培训费"做出任何的回应。据吴崇安介绍,当地红十字会向他透露的数字是,总共培训了6万名学员。
     

    上一篇

    明日经济数据公布 6月CPI料升至6.3% 二季度经济减速概率大

    下一篇

    上海出租车明天日起正式涨价 市区起步13+1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