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康人寿报告:寿险产品设计难获认可

    每经网 2011-07-08 13:19

            每经网7月8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黄俊玲)

            昨日(7月7日),泰康人寿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发布了《中国家庭寿险需求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寿险产品在理赔、条款设计的合理性方面获得的满意度低,该报告经过对6302户家庭进行抽样调查,覆盖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历时近一年才完成。该报告称,目前中国家庭城市和县域的社会保险普及率为88.9%和87.5%,而商业人身保险的覆盖率为47.5%和32.9%;在家庭成员商业人身保险覆盖率方面,城市和县域分别为31%和15%,相反社保的这一比例却分别达到74%和77% 。

            该报告称,中国寿险产品设计难获认可。泰康人寿认为,中国的寿险市场目前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如中国家庭的保险消费2009年保险密度仅为831.14元,不足世界平均水平(595.1美元)的四分之一。该公司认为,尽管中国的寿险产品并不输于欧美国家,但由于消费者对寿险的认知水平不高,再加上寿险产品的设计过于专业化,难以得到消费者对产品的理解,相反的是随着寿险品牌竞争的加剧,消费者可以享受到较好的服务。

            同时调查显示,在服务方面,城市和县域家庭对寿险服务质量和服务速度的满意度均高于对产品的评价。在产品方面,目前寿险产品大概能满足六成以上城市家庭的需求(61.1%),而县域家庭仅为47.5%,其中,寿险产品在理赔和条款设计方面获得的满意度最低。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经过研究表明,目前寿险产品全国统一一个产品的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中国家庭的需求了,该公司也在尝试着做一些改变。

    上一篇

    5月英德制造业产出均上涨

    下一篇

    苹果收购夭折 汉森牵手IBM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