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称上半年北京房租上涨4%

    每经网 2011-07-01 14:14

            每经网7月1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张敏)

            “上半年北京市平均租金为3280元/月/套,环比去年下半年上涨4%。”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昨日发布报告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租赁市场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

            报告称,今年2月,北京市场平均租金环比上涨5.6%,为2009年来历次租赁高峰期的最高涨幅,但随着3月下旬租赁需求的明显回落,租金止涨,5、6月租金水平持续稳定在3100元左右。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租金上涨有CPI上涨的因素影响,但由于限购政策出台后对业主心理预期的影响,使得今年业主追涨的现象尤为明显。

            报告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租赁成交量租赁市场成交约在65万套,同比上涨8%左右。其中,年初高峰期的租赁需求同比去年上涨25%。

            报告认为,严厉的限购政策使部分购房需求继续驻足租赁市场,一些原本选择购买住房的人群只能选择长期租赁房屋,直至政策的放宽。

            张月还表示,由于大量新增租赁需求的存在,租金难以回落到节前的水平,下半年租金不会出现较大的波动。在7月即将迎来的小高峰中租金预计小涨到3200元左右,而后将停留在3100元-3200元之间。
     

    上一篇

    供应链失“绿”——苹果公司神话的另一面

    下一篇

    国务院召集各部委研究出台汽车鼓励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