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出口同比增长超8成 奇瑞7月迎来第300万辆汽车下线

    每经网 2011-07-01 14:03

            每经网7月1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伍雨石)

            日前,记者从奇瑞汽车方面获悉,7月,奇瑞汽车即将迎来第300万辆汽车下线,从而成为首个加入"三百万辆级别汽车俱乐部"的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

            在奇瑞200万辆新车下线庆典仪式现场,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曾预计,奇瑞将"用两年时间到达连续产量超过一百万辆规模"。实际上,奇瑞这一次只用了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产销100万辆的既定目标。

            从1997年建厂,到2007年8月22日的第一百万辆下线,奇瑞用十年时间迎来了首个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一百万辆;时隔近三年的2010年3月,奇瑞又率先迎来了中国自主品牌的第一个二百万辆下线;而在不足一年半的时间内,奇瑞又将迎来中国自主品牌的第一个三百万辆下线。

            不过,对于此次300万辆的下线,奇瑞方面则表现的相当低调。单纯产量的提升已经不再让奇瑞兴奋,利润率的增长以及品牌的整体提升成为了处于转型期的奇瑞更为迫切的追求。

            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奇瑞高层宣布将继续推进企业战略转型--由此前单纯追求销量数字和产销规模的粗放式增长,转向产品品质和品牌提升为主要诉求的集约型增长模式转变。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表示,奇瑞应放弃单纯追求规模和产销排名的发展思路,而要"回归原点"经营企业。

            产品数量繁多而利润率却一直停留在较低水平,继而冲击中高端市场又连续受挫,奇瑞汽车的这些症结逼着尹同跃在今年年初下了狠心,"宁可排名跌落到10名以外也要完成企业的战略转型"。

            为了攻克上述症结,奇瑞正在以出乎业界意料的低调姿态进行着转型。

            对销售体系进行进一步的整合,通过调整产品线规划优化产品结构,谨慎对待与斯巴鲁的整车合资项目,持续推进奇瑞量子整车合资项目。这些动作正在不断为转型中的奇瑞汽车注入活力。

            据统计,今年1-5月,奇瑞汽车累计销售已达273506辆,其中出口55249辆,同比增长83.8%,并在4月份实现累计出口50万辆,并成为国内第一个出口达到50万辆的汽车企业。至此,从1999年第一辆汽车下线到今年5月底,奇瑞已实现累计销售各类汽车2942663辆,预计7月份将迎来第300万辆汽车下线。
     

    上一篇

    景学成:拉加德的当选也是发展中国家的胜利

    下一篇

    出让金下滑七成 北京上半年住宅地块遭商业地块反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