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发商寻出路 保利打造中山城市综合体

    每经网 2011-03-27 17:54

      每经网广州3月26日电(每经记者 朱玲) 楼市宏观调控下,住宅市场遭遇调控最深,开发商另寻出路已迫在眉睫。26日,保利地产投资高达50亿元,广东中山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式奠基。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面临当前楼市宏观调控,若楼价不降,住宅市场将遭遇较长时间的政策调控,而企业要生存,当应该寻求新的出路。

      记者注意到,在面临多轮楼市调控下,不少开发商选择开发城市综合体,避险商业地产,转型产业等方式避险住宅楼市。据悉,此次保利地产位于广东中山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式动工,总投资高达50亿元,占地约700亩,预计项目将集五星级酒店、6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广场、配套写字楼、影院于一体。该项目已完成规划,正在进行填土施工。

      从去年开始,保利地产旗下的商业以及城市综合体项目都加速入市,去年初保利地产位于广东佛山首个洲际酒店物业正式开业,其商用物业的比重将提高。

      而本次中山打造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是保利2010年10月,通过挂牌的方式,以7.46亿的价格拿下了港口镇民主社区的三地块,共计42万平方米。

      避险楼市,在遍地开花的城市综合体中,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执行董事朱旭东认为,在当前的宏观调控下,房企出路,要么就是转型做中高档的楼盘,要么就是开发城市综合体项目,或者转型产业地产等

      但他指出,城市综合体并不是每个开发商都能够做,这是完全不同于以前做的中高端楼盘项目,首先必须背后要有一定的资本,成熟的运营模式等,因此在做城市综合体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否则会变成空城。
     

    上一篇

    鹏城论剑冠军私募坚决看多

    下一篇

    美欧股市周涨幅创近期之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