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将集中连片推广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3-17 02:23

      每经记者 周晓芳 发自北京

      3月16日,财政部和住建部联合发布 《关于进一步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通知》。通知指出,“十二五”期间,财政部、住建部将选择在部分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地方积极性高、配套政策落实的区域,实行集中连片推广,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率先实现突破,到2015年重点区域内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建筑能耗的比例达到10%以上。

      通知指出,要切实提高太阳能、浅层地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建筑用能中的比重,到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消费比例占建筑能耗的15%以上。

      财政部称,可再生能源新技术应用列入各地示范任务,中央财政将加大补助力度。中央财政按研发及产业化实际投入的一定比例对相关企业及科研单位等予以补助。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任编辑:HN028)

    上一篇

    国务院官员:过度上马二代核电技术有风险

    下一篇

    双汇各地公司纷纷“撇清关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