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晨报导读:3月10日四大证券报热点新闻摘要

    每经网 2011-03-10 08:40

    沪深交易所中登公司将组建证金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航空产业应入十二五规划 航空发动机预算要达千亿……

            上海证券报

            商务部放松管制部分外商投资

            商务部9日发布关于外商投资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对于无专项规定要求的境内分公司设立和进口作为出资的设备清单,商务主管部门不再审批,外商投资企业可直接向有关部门办理手续。

            今后五年沪市计划年增50家上市公司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上交所将吸引鼓励更多企业发行上市,初步匡算今后五年沪市每年将新增5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同时,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力争一部分国债到交易所市场发行。

            沪深交易所中登公司将组建证金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昨日在京透露,沪深300ETF、跨境和跨市场ETF等产品均在筹备当中,尚有技术等问题待解,但今年上交所一定会有新产品推出。同时,将由上交所、深交所、中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证金公司正在筹备当中,公司成立后将正式向会员单位提供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

            航空产业应入十二五规划 航空发动机预算要达千亿

            “航空制造业应成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先导性产业,未来更将成为支柱性产业。”多位航空界代表委员建议,把“大力发展航空产业”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包括设立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总投资1000亿元。

            中国证券报

            尚福林:积极支持湖北企业上市融资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8日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对资本市场建设认识深刻,高度重视,并采取了切实措施予以大力推动。近些年来,湖北资本市场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企业上市工作成效显著。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资本市场发展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积极支持更多的湖北企业上市融资。

            耿亮:国际板四大法规已有初稿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9日表示,国际板发行办法、交易规则、上市规则和结算规则等四大法规目前已有初稿,但何时推出没有时间表,也没有第一批上市公司名单。他还对十几年没分红的“铁公鸡”进行了批评。

            美股走牛两周年“庆生” 金融消费板块打造牛股“集中营”

            整整两年前的2009年3月9日是美国股市黑暗的一天,在金融危机冲击波重压下,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创出10余年来的最低收盘点位,当日道指收于6547.05点、标普指数收于676.53点。到了2011年3月8日,道指收于12214.38点,标普指数收于1321.82点,分别较两年前上涨86.56%、95.38%。

            中瑞思创10转15派15 创分配新高

            中小板和创业板等小市值上市公司已经成为2010年年报高送转的主力军。10日两市有多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集中披露年报。其中,中瑞思创(300078, )推出了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的高比例分配方案。

            证券日报

            保障房“给力”机械行业年内大行情

            3月9日,借“两会”东风A股冲破3000点大关。在各路概念、题材大显神通之时,一股力量却为锁定这场攻坚战的最终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这就是工程机械板块。

            2.3万亿社会保险基金面临贬值风险

            截至2010年底,我国城镇五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2.3万亿元。这里所说的社会保险基金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和生育保险基金。非平日所说社会保障基金,即社保基金。

            351份年报显露“钱紧”现象 三行业“不差钱”

            统计显示,有色金属行业共有70家公司,已有15家披露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24.09亿元,同比增长47.06%;实现营业利润48.02亿元,同比增长245.80%;实现净利润34.67亿元,同比增长216.46%;实现经营性活动现金流131.36亿元,同比增长247.04%。市场人士认为,受国际大宗商品期货持续回暖的影响,去年有色金属行业的景气度回升,也促进该行业的产品价格上升,使该行业的上市公司经营活动性现金流增长,成为去年最“不差钱”的行业。

            高送转概念风声水起 填权股显露“升机”

            在A股市场温和盘整中,高送转概念股风声水起,持续高涨,填权行情越发火爆。昨日的填权行情中,共有5只个股涨停,其中,填权龙头精诚铜业(002171, )午盘后首个涨停,除权以来区间最高涨幅达到30%,同时,带动填权个股全面活跃。

            证券时报

            2月券商直投账面回报逾5倍

            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先后共有3例券商直投项目成功获得IPO,平均账面浮盈回报为5.51倍。其中,国信证券旗下的直投子公司国信弘盛投资有限公司2月份有2个项目成功IPO,分别为中海达(300177, )和腾邦国际(300178, ),中信证券(600030, )旗下直投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东软载波(300183, )也成功实现IPO。

            期钢“倒春寒”静候需求旺季来临 中期等待建多

            自2月中旬以来,螺纹钢期货走出一轮明显的下跌行情。在春季开工旺季预期落空后,螺纹主力合约下跌幅度超过400元/吨。归根结底还是由于终端需求至今未有释放,而钢产量和库存的节节高升加剧了市场恐慌情绪。经历了近一个月的下跌,我们对后市的判断是螺纹钢期货弱势盘整格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期价或继续向下寻找支撑,但4月初终端需求旺季仍值得期待。

            央企母公司可支配利润仅占利润总额1/4

            中央企业去年利润总额为11315万亿元,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企业的利润总额是企业的合并报表数据,它反映央企的经营状况,并不说明企业就能拿到这么多真金白银。扣除所得税、归属少数股东收益以及法定公积金等,母公司可支配利润仅有利润总额的四分之一左右。

            填权行情愈演愈烈 高送转板块再领风骚

            历年来高送转概念都会激起资金的几波追逐。研究规律发现,高送转概念主要呈现出三大黄金波段,即猜想阶段、公告阶段和填权阶段。今年高送转个股表现依旧慷慨,但一次次的“见光死”令高送转概念一度低迷。然而近几日,以江特电机(002176, )、精城铜业为首的填权股行情愈演愈烈,高送转概念再领风骚。
     

    上一篇

    耿亮:国际板四大法规已有初稿

    下一篇

    美股走牛两周年纪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