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LED路灯行业或面临洗牌 大多数都在亏损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20 08:00

      昨日(7月19日),广东省LED产业联盟副主席、东莞晶格世纪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德文收到了一份LED行业内部资料。“产业要重整,洗牌已经开始了。”看完文件后,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这份被古德文拒绝公开的行业内部资料坚定了他对形势的判断,一哄而上的LED产业正在面临洗牌阵痛。一方面是众多LED路灯企业面临亏损,另一方面是产能继续膨胀,LED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我这里没有一个具体的调研数据,但据我了解,LED路灯企业确实存在亏损现象。”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全健表示。

      古德文称,根据他所掌握的信息,应该有接近90%的LED路灯企业面临困境。除市场小导致企业经营困难外,技术不成熟是原因之一。此外,目前国家路灯示范工程总金额仅40亿元左右,而从事LED路灯的企业有近千家,在商用和民用市场还没有完全打开的情况下,僧多粥少的局面日益严重。

      即使亏损,不少企业还是选择苦撑。按业内说法,去年LED产品每千流明为25美元,当每千流明降为2美元时,市场才会走向成熟,这个时间大约需要5年。在5年中,有多少企业能坚持得住?业内专家认为,去年开始行业已酝酿洗牌。重整中将有很大部分竞争力弱的企业被淘汰出局。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广州卫生部门未查出真功夫问题 紧急购国内排骨

    下一篇

    恒宝股份放弃RFID6000万募资转投智能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