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宇投资接手明思克航母 交易价为1.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06 12:32

      中信深圳明思克航母将迎来新主人。来自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信息显示,深圳市南宇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南宇投资)近日悄然成为中信明思克航母股权转让挂牌交易的竞买人,交易价为1.4亿元。

      7月1日,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出确认文件,截至报名摘牌最后截止日(6月30日),南宇投资成为中信明思克航母股权转让挂牌交易的竞买人,相关法定手续完成后,该公司将成为明思克航母的新主人。

      南宇投资公司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旅游、酒店、酒类运营于一体的综合型投资公司,还是法国最大红酒制造商卡斯特在中国的最大代理商,以及酒鬼酒(000799)等品牌酒的经销商。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中信转手实属无奈,明思克航母主题公园的旅游产品更新较慢,陆地空间狭窄,外围股东存在矛盾等种种因素导致了中信接手后仍没有起色。

      明思克一位内部员工昨日告诉记者,此次易主,明思克或迎来拐点,因为明思克早前就制定了一系列营销规划,但并未获得投资方的支持,而此次如果遇到致力于旅游业发展的主人,或能重振雄风。

      “南宇投资很有可能想借助明思克打响公司其他旅游、地产项目的品牌知名度。”深圳一位旅游界专业人士表示。

      早在明思克转让消息公开之前,中信投资方面就透露,江苏、海南、福建、上海等地均对明思克航母有兴趣,由此有关明思克航母将外迁的消息甚嚣尘上。然而,中信投资7月5日向《每日经济新闻》传真的一份文件显示,明思克航母将继续留在深圳。据介绍,此前中信接手时有约定,五年内不能迁离深圳,即明年6月到期。

      “作为在山东、江苏等地均有旅游项目的南宇投资,并不排除在明年6月后将航母迁移至其他地方,毕竟在看腻了明思克航母的深圳想要赚钱已经不太现实。”一位业内人士说。

      不过,也有人并不质疑南宇接手的意图。“我想它接手肯定做好了很多前期调研、规划工作,借其出名或者迁离出深圳都不重要,关键在于有必要在营销上提升水平。”深圳宝中旅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方朝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明思克航母可以多借鉴目前游艇会的运作方式,在品牌推广、产品包装、主题结合、旅客互动方面多下工夫。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农行6日申购 是否打新券商分歧严重

    下一篇

    物流业迎来黄金期 细分公司更受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