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网融合试点名单揭晓 4有线网络股有望率先获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02 07:43

      三网融合试点名单经历千锤百炼之后终于出炉!

      昨日(7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名单,试点城市包括北京等12个城市和地区。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试点城市的公布,包括歌华有线(600037)、天威视讯(002238)、电广传媒(000917)和武汉塑料(000665)在内的4只有线网络股有望率先获益。

      据了解,在省(区、市)政府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按照试点地区应具备的条件,经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审议批准,确定了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进入首批试点名单的12个地区(城市)包括哈尔滨、武汉、杭州、南京等4个省会城市和深圳、青岛、厦门、大连、绵阳和长沙-湘潭城市群。

      上述地区直接牵涉到4家区域性有线网络上市公司——歌华有线、天威视讯、电广传媒和武汉塑料。昨日市场上,4只直接涉及的个股盘中均有一定程度反应,但由于大盘调整,4只个股的表现不算太抢眼。

      宏源证券(000562)分析师王铮认为,三网融合的推进,对于数字电视产业发展长期利好。歌华有线、天威视讯所在城市入围第一批试点名单,并且为国内消费水平最高的两大城市,作为稀缺渠道资源的平台价值将得到提升。

      银河证券分析师许耀文认为,实际上深圳的有线网早就有局部的双向进入,天威视讯已经拥有28万户的宽带接入用户。三网融合试点后,对天威视讯的利好包括,获得经营除宽带接入以外的其他电信增值业务资质,租用宽带接入出口的成本可能下降。

      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第一批试点名单的推出意味着三网融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一步,预计其他城市也将陆续申请试点。而首批试点名单的推出,直接涉及其中的歌华有线、天威视讯、电广传媒和武汉塑料无疑将率先获益。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卫生部严打商业贿赂 7月1日医药股再遭重创

    下一篇

    中恒集团遭机构狂抛 王亚伟参与增发被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