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楼市新政下新鸿基加速内地扩张 不抢地王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01 07:37

      随着调控政策逐步收紧,内地楼市热度渐降。但今年以来,港资开发商新鸿基地产却反其道而行,加速在内地扩张。

      “我们不抢地王,只要价格合理都会考虑去拿。”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苏仲强表示。

      新鸿基地产官方网站显示,截至今年3月,新鸿基地产在内地的总土地储备已达765万平方米,其中开发商的物业达734万平方米。

      3~6月,新鸿基地产先后在广州、佛山高调拿地,在上海竞拍莘庄地铁上盖地块,还与恒基兆业、九龙仓投资120亿元打造成都第一高楼——成都环球贸易广场。

      苏仲强表示,受新政的影响,市场遭受打击,开发商成交量确实出现下滑,但依照目前开发商的情况,还是能够维持一段时间,但是将来如何发展很难说。

      目前,新鸿基地产在内地的土地主要集中在广州和珠三角地区,达500多万平方米。苏仲强表示,新鸿基一直关注内地地块,“内地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新鸿基对于内地投资是长期的,非常看好内地市场。”他认为,短期的波动对于未来拿地计划影响并不大,只要是好地段、价格合理就会去拿。

      在内地以打造豪宅为主的新鸿基地产。面对新一轮的政策调控,豪宅市场是否独善其身?豪宅项目是否也将要降价缩水?

      据悉,在新政严厉的调控之下,新鸿基在广州地区的首个豪宅盘花都项目,在第二期的推广中,将以低密度的公寓面世。公司方面表示,目前施工计划正在进行。

      对此,新鸿基地产区域总经理黄少媚认为,由于项目已经卖完,并无降价的打算。她认为,受新政的影响,目前买家都进入观察期,市场呈现胶着状态。但根据对市场的分析和与业主的交谈,好的产品客户还是愿意去买,市场有一定的波动是正常现象。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雅士利七度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下一篇

    “亮剑”南通恒盛地产 助力城市价值飞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