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沪穗告别“绿皮车” 升级版票价涨近五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30 09:19

      本月28日起,往返京沪间的1461/1462次“绿皮车”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随着乘客乘车条件的改善,“升级后”多趟进京、进沪、进穗的列车票价涨幅接近五成。

      仅花88元从北京到上海已成历史。1461/1462次一直是京沪间最廉价的一趟火车,也是仅存的唯一一趟绿皮车。升级前,该趟列车票价为88元,升级空调车后的1461次售价为158元,涨幅接近五成。

      此外,据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士透露,该局始发终到的7对绿皮车、经停北京的两对绿皮车均已陆续升级为空调车,包括京沪间的1461/2、北京至太原间的6095/6等。随着铁路的发展,目前北京铁路管内的中短途的“绿皮车”仅剩下不足十对。

      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根据铁道部“绿皮车”更换空调车体的部署,7月1日开始,进京、进沪、进穗三地使用绿皮车开行的旅客列车全部更换为空调车。

      记者发现,除1461次,还有成都至广州东1223次列车在由绿皮车升级为空调车后,同时执行新票价,硬座票价由原来的130元变为234元,硬卧、软卧等席位的价格也相应上调。

      “我们被高铁了。”不少网友对列车再次提价颇为反感,有网友质疑此次绿皮车升级只是“为沪宁高铁让路”。

      即将于7月1日开通的沪宁高速铁路,无锡站到上海最快只需要34分钟,比动车节约了将近一半的时间。

      据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沪宁高速铁路运营里程301公里,最短间隔时间为5分钟。票价方面,时速300至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46元,一等座公布票价为233元。

      目前,无锡到上海的普通动车组列车的最低票价约为39元。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老法师看盘:农行护盘资金也“假唱”

    下一篇

    运营商3G格局生变 分析师看好联通3G用户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