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H&M部分产品被沪质监局曝PH值超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5 11:01

      “廉价也可以有时尚”,这是国际时尚品牌H&M的口号,但在近日上海市质监局对T恤衫产品的一次质量检查中,H&M的针织T恤衫却被检出不合格。据了解,生产日期为2010年4月,批号为604590的一批H&M针织休闲上衣被查出PH值超标,上海市质监局也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检查结果。

      “我们已向总部汇报了此事,总部将尽快核实该结果,并在之后给予答复。”昨日(6月24日),H&M的媒体部人士在采访时如此回应。

      在H&M的经营中,产品由总部设计款式,由全世界各地供应商生产的模式曾受到同行们的追捧,但在近日,这样的模式的质量保障受到了挑战,上海市质监局在一次例行的抽查中发现,H&M产品中的PH值不合格。

      据了解,2010年二季度,上海市质监局对本上海生产和销售的针织T恤衫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41批次产品,其中不乏JACKJONES、newbalance、MANGO、H&M这样的知名品牌,而在检查中H&M的一款针织休闲上衣被查出PH值不合格。

      6月24日,记者登陆上海市质监局的网站,发现这款不合格的H&M牌针织休闲上衣的生产日期为2010年4月,批号为604590,生产企业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有卫生专家介绍说,如果服装PH值过高,较强的刺激性容易引起皮肤免疫紊乱,会引发皮炎、皮肤瘙痒等症状。

      事实上,在上海市质监局的结果公布当日,H&M并不知道此事,在记者提醒之后,其媒体部的人士随后才表示,已上报至总部。

      “我们已向全球总部汇报了此事。”6月24日,H&M媒体部的人士表示,“我们总部要先在内部进行检测,看上海质监局的检测是否属实,然后会对本事件进行回应。”

      当记者咨询被检测超标产品生产地时,该人士表示,“还不清楚该款产品的产地在哪儿。”不过,在上海市质监局的网站披露信息中明文表示,“抽查的产品为在本市生产和销售”,因此,该款超标产品或产自上海。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国产速度最快芯片投产 芯片业仍难有实质突破

    下一篇

    清洁燃料市场或迎转机 醇醚标准成关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