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卡丁童鞋遭调查 “获海宝授权”原系骗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4 10:11

      在卡丁(福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卡丁童鞋)的眼里,上海世博会显然是其营销的大好商机。

      日前,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办公室曝光卡丁童鞋近期宣称的“获海宝授权”等与世博有关的特权,其实是场营销骗局。

      细心的市民或许会发现,近期有些童鞋店增添了多幅卡丁童鞋宣传海报,其中不乏“热烈祝贺卡丁成为世博会儿童用品唯一'海宝’特许产品授权商”等宣传语,同时,其海报上还镶嵌了2010年世博会的标志以及吉祥物 “海宝”形象。此外,网络上广泛流传着这样一些宣传语:“借助2010上海世博会童鞋指定特许生产商及特许零售商的身份,卡丁被授权研发、生产带有世博会标志和海宝形象的童鞋系列产品,实现卡丁设计理念和世博会海宝形象的完美结合”等。

      然而,执法部门调查发现,上述贴有卡丁童鞋海报的店主无法提供世博标志权利人授权使用世博会标志的许可证明,也无法提供“卡丁”品牌实乃世博会特许产品授权商、特许零售商的相关证明。宣传仅仅是生产厂家卡丁童鞋公司引发后传至各经销门店的。

      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办公室发布的 《关于卡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是否侵权世博会标志专有权的复函》中指出,卡丁童鞋为上海城市动漫传媒有限公司第三方生产商,上海城市动漫传媒有限公司确系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生产商。但世博特许办未授权卡丁童鞋为世博会特许零售商,也没有授权其可以在门店发布带有世博会标志等内容的广告,其无权使用上海世博会标志。

      根据《世博会标志保护条例》的规定,卡丁童鞋在未经权利人许可的情况下,以商业目的在商业宣传中使用了上海世博会标志,并侵犯了世博局合法拥有的世博会标志专有权,同时还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属于商标侵权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公开信息发现,卡丁童鞋在童鞋行业名气还不小,曾荣获“福建省最受欢迎童鞋品牌”、“央视上榜品牌”、“亚洲最具价值500强品牌”提名等。

      然而,卡丁童鞋近年来已经多次被质检部门发现产品不合格。最近的一次同样发生在今年6月,上海工商部门检测发现,卡丁童鞋生产的某型号童鞋经检测同双鞋前跷允差、剥离强度不合格。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全国最大规模电动汽车充电站在山东临沂落成

    下一篇

    凡客回应抄袭门 国内照搬买手制度欠火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