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乳品进口价最高增7成 雀巢部分奶粉提价5%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4 09:09

      昨日从雀巢公司获悉,雀巢决定从8月1日起上调部分奶粉和液态奶价格,平均幅度低于5%。调价不包括婴儿配方奶粉。

      雀巢公关部负责人何彤昨日表示,过去一年原料奶价格上涨了30%以上,而奶粉零售价格只上调了不到5%。尽管雀巢尽量延迟了涨价时间,但成本上涨最终传导至产品价格。

      据悉,这是今年内雀巢第二次提价,1月,雀巢表示受奶粉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从元旦起将旗下部分乳品上调价格,涨幅在5%~10%不等,但调价不包括婴儿配方奶粉。

      去年年底光明拉开非婴幼儿乳品涨价序幕,涨价1.8%~3%。蒙牛、伊利未跟风。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雅培价格涨幅较大,超过5%。

      乳业专家王丁棉认为,原料奶价格连涨多月是此次乳制品价格上调的原因之一,但涉及面应该不会太大。多美滋、美赞臣等多家奶粉生产商表示,旗下婴儿奶粉以及普通成人奶粉近期暂无调价计划。

      根据全国470个集贸市场畜禽产品和饲料价格定点监测显示,截至5月底,生鲜乳价格连续41周保持上涨态势,累计涨幅23%。

      另外,根据各地海关数据显示,我国前5月进口乳制品价格持续走高。

      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今年1~5月,经深圳口岸进口乳制品2187吨,比去年同期下降11%;价值392.8万美元,大幅增长51.3%;进口价格为平均每吨1796美元,迅猛增长70%。

      据天津海关最新乳制品进口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中国北方口岸天津进口乳制品9.5万吨,价值2.5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80.4%和1.9倍;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2608美元,增长60.5%。

      据海关部门分析,国内市场消费旺盛是近期天津口岸乳制品进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此外,国产乳制品信任危机负面影响犹存也刺激了进口乳品增长。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QDII密集发行 “双舰出海”成常态

    下一篇

    三网融合首批试点名单有望明日揭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