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菲亚特重装入华 克莱斯勒两款SUV车型落户长沙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2 09:53

      广汽菲亚特新合资公司启动在即,牵手菲亚特的克莱斯勒中国产品规划也随之浮出水面。接近菲亚特中国的人士日前向 《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菲亚特在华未来五款国产车型中,将确定有两款克莱斯勒旗下SUV在长沙国产。

      此外,广汽菲亚特首款国产车型也由此前传言的领雅变成中高端车型C-Medium,以图改变既往南京菲亚特低端小车的印象,转攻竞争更为激烈的主流乘用车市场。

      “菲亚特公布的五款在华国产车型只是其中国产品策略的第一步,随着广汽菲亚特项目运作成熟,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轿车、SUV和MPV产品推出进而征战中国市场。”上述人士说。

      广汽菲亚特首推中高端车型

      尽管菲亚特成功联姻克莱斯勒向多元化汽车集团进军,但菲亚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弱势地位却没有明显改观。

      此前,南京菲亚特的合资失败让菲亚特仅仅依靠博悦、领雅等少数几款进口车型在中国市场打拼,并连续缺席上海、广州、北京等数次国内A级车展

      在与广汽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后,目前新公司正在进行着投产前的准备工作。按照菲亚特公司公布的产品规划,菲亚特品牌先期将有三款国产车型投放市场。与此前规划略有不同地是,广汽菲亚特首款国产车型并非坊间盛传的领雅,而是一款代号为C-Medium的全新中高端车型。

      此前,南京菲亚特生产的以派力奥为代表的菲亚特品牌小型车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派力奥和派力奥周末风两款车型在中国市场风靡一时,但无奈在日系车和自主品牌的夹击下销量日益下滑,只给菲亚特品牌留下了“小车专家”的印象。

      “其实菲亚特在欧洲是非常主流的汽车品牌,其产品绝不仅仅局限于小型车,只是南京菲亚特的运作模式把菲亚特品牌在中国市场做低了。”品牌营销专家锐泓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广汽菲亚特之所以放弃国产A级车领雅,就是为了让菲亚特品牌在中国摆脱低端车品牌的印记,通过几款全新的中高端车型重新赢回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此外,尽管国产车型在中国市场消失三年之久,但菲亚特并没有放弃中国市场,与南汽的合作终止之后,菲亚特中国专门成立售后服务部门,并发展菲亚特品牌代理商继续销售领雅、博悦等进口车型,意图维持菲亚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延续性。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广汽菲亚特国产车型上市之后,也将纳入现有的菲亚特进口车销售渠道进行销售。

      克莱斯勒欲回归主流

      与菲亚特和南汽合作的无疾而终相比,克莱斯勒在经历破产保护后与菲亚特的联姻,成为其全新的机遇,克莱斯勒中国的发展战略也开始了新的规划。根据克莱斯勒的复苏计划,其旗下三大品牌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在中国的发展路线都开始了新的调整,一个重要的标志是由过去强调重塑高端品牌转向回归主流市场。

      此前,克莱斯勒为了改变国人对JEEP品牌的低端印象,把JEEP品牌旗下指南者、指挥官、牧马人和大切诺基全部改为进口引进。在几年的实践中发现,重塑高端品牌固然重要,但通过适当地推出国产车型赢得中国主流市场消费者的认可更为重要。因此在此前菲亚特公布的在华国产车型当中,两款JEEP品牌的SUV车型占据一席之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独家获悉,将要国产的两款JEEP品牌SUV车型并非此前盛传的JEEP指南者,而是两款内部代号为SUV-3和SUV-4的全新SUV车型。

      “克莱斯勒的全新产品策略是回归主流市场,所以要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来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克莱斯勒中国内部人士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确认,“克莱斯勒国产车型并不是Jeep指南者,而是全新规划的车型,因为克莱斯勒旗下所有车型在2012年前后都要更新换代。”

      此外,克莱斯勒国产车型已经确认落户广汽菲亚特的长沙项目基地,这对于力图丰富长沙菲亚特项目产品序列的广汽集团无疑是利好消息。

      “克莱斯勒国产目前仅仅是一个规划,具体何时投产还是未知数,”上述克莱斯勒中国内部人士依旧出言谨慎,“我们也希望通过推出国产车型实现回归主流市场的战略目标。”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三菱欲增资东南汽车 不排除另寻新伙伴

    下一篇

    美国北极星汽车或将国产 与北汽集团签分销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