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星稳坐全球3D电视“头把交椅” 独占90%份额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11 08:19

      据悉,三星电子继去年称霸LED电视全球市场后,今年凭借3D电视全面战胜日系阵营,以90%市场份额独霸全球3D电视市场。相关机构数据显示,截至5月中旬,三星3D电视全球市场实现了27万台的行业领先销量,如保持这样的销售势头,上半年三星完全可以实现60万台以上的销量。

      在中国市场,三星3D电视的主要销售区域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据统计,“五一”三天假期,中国市场3D电视销量突破了3000台,截至五月底,三星3D电视在全国销量已接近5000台。

      据业内专家分析,三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市场业绩,是因为三星是全球3D电视市场唯一家3D全产品线制造厂商,同时,三星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实现在华销售的3D电视厂商。

      从3D电视市场的发展来看,三星的速度异常惊人,早在今年3月份三星就在韩国市场全球首发3D电视,同期也完成了在北美、欧洲、亚洲等市场的全面铺货。为了让消费者一站式享有全套3D家庭娱乐解决方案,三星在3D电视上市初期,进行了大力的促销活动。购买三星3D电视,即可获赠三星提供的3D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三星3D蓝光播放器、两副三星快门式3D眼镜及梦工厂专为三星打造的《怪兽大战外星人》加长3D版光盘。此外,三星还在3D电视上市同期,在全球范围推广普及3D家庭娱乐体验,包括与《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合作,以及在华开展3D立体画展示等活动,完备的产品线与促销、推广手段相得益彰,也让三星目前在3D电视市场的全面胜利显得理所当然。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彩电厂家的跟进面市,3D电视即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预计今年内,将有部分地区率先试播3D电视节目,3D电视产业链也将日趋完善。目前3D电视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发展空间巨大,尽管三星先拔头筹,但随着市场的日益成熟,3D电视的竞争也将会越来越激烈。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陶企面临欧盟反倾销调查 专家称产业升级是出路

    下一篇

    国美进军上游制造业 被指推“山寨”平板电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