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11 07:14

      近日市场消息传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 “一揽子”扶持政策将于下月上报国务院审议,如审议通过,最快有望年内实施。据悉,上述“一揽子”扶持政策将从研发生产、市场推广、售后服务和回收利用等各个环节入手,制定产业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投融资政策等。

      “管理方太多一直是制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最大弊病之一”,昨一业内人士称,除新能源汽车,新兴产业因涉及领域广、管理部门多,往往处于发展思路明晰但管理混乱的局面。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李胜茂表示,很长一段时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制定部门由于从不同角度来看待该产业的发展,致使出台的一些政策难以形成合力。他说,2009年初以来,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一些新能源产业方面的政策,虽初步确立了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行业标准和发展方向,但过于零碎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如刚刚出台的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办法,决定将补贴资金拨付给企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此方案可以规避一部分车辆购置税。

      李胜茂指出,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产业化作为两个层面分开来规划,非常切合时下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上述业内人士也表示,这一扶持政策若能如期出台,将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中力度最大的一个。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利好消息忽云集 美股周四早盘大涨

    下一篇

    本周央行净投放资金达1660亿 短端利率继续上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