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董事长向监管层说明情况

    2010-06-11 02:42

            南通江海“停工门”事件有了进一步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此事已引起证监会高度关注。

            “6月9日,江苏省证监局打电话过来,问公司到底怎么一回事。今天(6月10日)一大早,董事长陈卫东和董秘王汉明等就去了南京证监局汇报情况。今天或明后天,陈卫东还要到北京证监会去,证监会要求他亲自去说明这边的情况”。一位知情人士说。

            据多位员工介绍,为了平息“停工门”事件,董事长陈卫东在开会时,承诺了一揽子补偿方案,包括送2000股、加薪20%、发放午餐补贴130多元、提高加班补贴等。

            一位在南通江海工作了近30年的老员工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本周一,停工员工就恢复开工了,因为在当天上午,董事长陈卫东等高管去一个一个车间调解,并表示公司上市以后给员工加薪,并给予2000股等等补偿方案。

            “什么时候会有书面文件呢?”

            “说是20号左右给答复。”

            “都快上市了,还怎么给你们股份?”

            “2000股是上市后的,是市场上流通的可以买的股票,不是原始股。但不要我们出钱买,配给我们每人2000股,等于是送我们的。一开始,确实有老员工说要原始股。后来,董事长为了让我们尽快复工,在头天晚上经过讨论后,星期一上午就宣布老工人每人2000股,按市场价是6万元,上市后,如果不要这2000股,就拿6万元钱。”

            谈到加薪,这名老员工说,以前一般加10%左右,但不是每年有。上市后有钱了,董事长说要翻倍,大概每年加20%。“董事长这么说,我们就相信了。”他说。

            其他福利还包括餐费。这名老员工说,以前是员工自己存钱到饭卡,以后就由公司打钱进来,据说每月130多元,“这里食堂5元钱一顿”。

            加班的晚餐费也增加了。他说,以前是加班1个小时补贴1.1元,两个多小时补贴2.5元,加班到晚上11点补贴6.5元,以后要增加了,改成5元、8元等,也是根据加班时间来定。

    上一篇

    短端利率继续上行本周央行净投放1660亿元

    下一篇

    世界杯今晚开幕 广发证券研究员用球经看A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