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川航增资控股 重组东北航成立河北航空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10 08:2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6月9日)从四川航空集团获悉,在四川省国资委的全力支持下,四川航空集团公司投入4亿元资金,成功控股东北航空97%股权。股权变动后,原东北航股东沈阳中瑞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另外的3%股权。东北航的注册资本增为4.6亿元。下一步,川航集团将与河北省合作,重组东北航空,成立河北航空公司。

      据四川航空集团人士透露,合作重组东北航成立河北航空,河北方的出资股东是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业河北冀中能源(000937)集团。该企业年收入高达1000亿,年利税100亿,拥有三个上市公司。3月18日,川航集团与冀中能源集团的正式合作协议顺利签署。协议签署后,川航决定进驻石家庄机场。在20天时间内,川航迅速协调,飞机很快安排好在3月27日、28日两天进驻。

      据悉,作为股东,川航以租赁方式支持东北航空1架空客A319和2架EMB145飞机,并在飞机引进、人力资源、适航运行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使其顺利开航。但由于外部环境、经济环境、行业环境因素影响,东北航在经营上陷入困境。

      目前,川航在石家庄机场开通有石家庄-合肥-桂林、石家庄-兰州、石家庄-哈尔滨、石家庄-鄂尔多斯(600295)、石家庄-重庆等航线。

      “新公司成立后,川航将继续加大运力投入,增加在广西、辽宁两省的航班数量。”据悉,河北航空的筹建工作已全面展开,正在等待中国民航局及有关地区管理局的审核批准,计划于6月29日正式挂牌。河北航空的航徽是以“冀”的大写“J”变形写意为一只振翅高飞的雄鹰翅膀,一只在蓝色天空和红色朝阳组成的广阔天地间自由翱翔的雄鹰。红色环是环京津,蓝色环是环渤海,标示河北省特殊的地理位置,寓意勇于开拓、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上一篇

    中海发展今年不降价 5月销售额环比降3成

    下一篇

    “午后逆转”并非中期底部加速完成信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