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行顺利过会银行股昨推涨大盘

    2010-06-10 03:48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昨日(6月9日)早盘上证指数高开后曾回抽2500点一线,直到下午在农行IPO通过发审委审核的消息刺激下,银行股大涨下,展开强劲反弹。最终上证指数大涨69.92点,报收2583.87点,上涨2.78%,一举收复了5日和10日均线。

            深圳成指的走势明显更强,收盘时大涨了307.49点,报收10346.27点,大涨3.06%。

    银行股展开大反弹

            午盘13.:40左右,中信银行率先发力大涨,其他银行股一呼百应,全线展开反弹。至收盘时,中信银行和宁波银行涨停,涨幅最小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也分别上涨了3.42%、2.99%和2.44%。

            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表示,农行的发行标志着银行股再融资接近尾声,或许银行股会否极泰来。但是,如果银行股的拉升只是因为农行上市而短期护盘,那么在农行发行开始前,银行股将面临再度回调的风险,届时,反弹或将终结。

            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则表示,A股市场上银行股已经接近历史估值低点,估值继续下降的空间非常有限。随着货币政策及经济前景的进一步明朗,银行股股价存在很大的上行空间。

            北京格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可兴也认为,银行股或许借农行发行出现反弹,而地产股经过连续的重挫,投资机会也正在来临。

    沪指2500点双底暂成

            从上证指数的走势来看,5月21日在跌破2500点后产生了一次强劲反弹,本周再度下探2500点,同样出现反弹,且伴随着地量的出现,这似乎表明22500点一线正在构筑双底形态。

            深圳成指的走势要比上证指数更强,昨日大反弹后,该指数已经回到了30日均线附近。

            冉绪表示,深成指如果能够有效突破30日均线,并突破5月下旬反弹的高点,那么本轮调整将结束。相反,如果深成指不能向上突破,那么近期的反弹仍是一次下跌中的短期反弹。同时,在欧美股市重挫以及加强地产调控等负面消息影响下,A股在本周的前3个交易日不但未创出新低,反而在低开后出现大幅度反弹,也说明A股的内在趋势正在转强,市场的机会会更多,建议可适当关注超跌股的反弹机会。上海鑫狮资产总裁迈克·吴也认为,深成指或许正开始新的反弹通道,不过他仍认为上证指数是否进入反弹通道还有待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河北钢铁拟公开增发收购邯宝

    下一篇

    东方海外净赚40亿脱身 长乐路地块遗留问题“转嫁”凯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