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期指昨反弹 国泰君安反做空

    2010-06-10 03:48

    在大幅反弹行情中,减持多单,大肆增加空单,表现出看空的坚定。

    每经记者  张昊

            连续的缩量徘徊后,昨日(6月9日)期指终于走出了强劲的反弹行情。1006合约早盘运行还算平稳,午盘在银行板块全面反弹下,整个市场多头的亢奋情绪再次被点燃,期现指数均是急速拉升,同时前期萎缩的成交量也迅速放大,量价齐升。最终1006合约大涨3.31%,报收至2788.8点。但在主力持仓席位中,国泰君安再次选择了逆市运作,全日增加空单量高达800余手。

    期指午盘后量价齐升

            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期指成交量延续下降趋势,本周二主力合约成交量萎缩至22.5万手。周三早盘时间,1006合约走势也算平稳,高开于2720点后一直在此价位附近盘整,不过同期成交量却极度萎缩。午盘后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银行个股强劲拉升,银行板块反弹带动了市场人气。

            与此同时,银行股整体走强也推动了指数扬升,期现指数随后展开急速拉升行情。期指1006合约自2701.2低点一举拉升至2789点。在此期间。早盘一度萎缩的成交量明显放大,合约持仓量也开始不断攀高。随后期指在高位出现盘整,紧接着多头再次发力,期指开始新一轮冲高并飙升至2808点。最后1006合约报收于2788.8点,上涨3.31%,成交量放大至31.5万手。

            长城伟业期货分析师陈树强表示,上午成交量极度萎缩,符合地量见地价特征,午后放量拉升是比较健康的量价配合。此外期指已经连续徘徊数日,多空双方前期踌躇观望,等待最终方向确认。而在昨日行情中,权重股走强迹象已现,期、现指数全日大涨,意味着短期方向选择或得到确认,因此预计反弹行情可以持续一段时间,近期对多头而言比较安全。

    君安逆市大增空单

            尽管市场对后期行情乐观,但是空头主力动向仍令人摸不着头脑。在昨日期指逾3%的强劲反弹中,国泰君安席位再次逆市增加了831手空单,而当日前20位空头席位中累计增加净空单仅724手,截至昨日,国泰君安在1006合约上空单持仓高达3062手。除了大肆增加空单外,昨日国泰君安也减去了134手多单。在大幅反弹行情中,减持多单,大肆增加空单,表现出看空的坚定。

            市场人士表示,前期国泰君安席位逆市做空,而后续的行情确实也验证了其空头的策略正确。如今同样是市场强劲反弹,又同样是逆市大幅增加空单,后期的行情是否也会再次验证其空头策略呢,大家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河北钢铁拟公开增发收购邯宝

    下一篇

    东方海外净赚40亿脱身 长乐路地块遗留问题“转嫁”凯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