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水电董事是装潢设计师“ST梅雁曾有我们的股份”

    2010-06-10 03:48

    用好似科幻片情节中描绘的高超技术,四处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全球水电”公司是否只是一个大忽悠?

    每经实习记者  赵冰峰  发自湖南益阳

            用好似科幻片情节中描绘的高超技术,四处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全球水电”公司是否只是一个大忽悠?

            随着调查不断深入,真相更加扑朔迷离。昨日(6月9日),记者终于采访到“全球水电”董事、亚洲区负责人林国繁。林国繁在回应记者一系列质疑的同时,还自曝ST梅雁曾经买过“全球水电”美国公司的股份。

            “全球水电”用意何在?如果ST梅雁确实参股了“全球水电”,其又扮演着什么角色呢?

    董事原是装潢设计师

            在“全球水电”简陋而略显粗糙的中文网站上(http:/www.gitcn.com/),一张张照片和一栏栏项目信息,都在表达着公司的“不同凡响”。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发现,“全球水电”的网站域名属于益阳当地一家名为资华地产的公司。该网站的注册人为林国繁,注册地址为益阳大道银城壹号。网站资料显示,林国繁的职位是全球水电母公司全球创新科技董事。

            记者昨日来到银城壹号,该楼盘开发商龚志先表示,林国繁是他一个香港朋友,也是银城壹号的装潢设计师。“那你是否清楚林国繁和全球水电的关系?”记者不禁发问。龚先生回答称,“当初是林国繁跟(地方)政府联系的,我不怎么清楚,我感觉他弄那个东西太玄乎,所以就没关心。”

    空手套白狼的连环记?

            通过梳理近期的调查结果,记者发现,2009年初,作为全球水电的顾问,林国繁开始与湖南益阳政府部门接触,希望到益阳投资“太空太阳能”发电和非硅光伏板项目。

            全球水电的网站图文并茂地登载了“益阳项目”的签约仪式。根据网站介绍,签协是在2009年4月18日长沙的“2009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国际合作高层论坛”上,在湖南当地媒体的报道中,称此项目是该论坛单项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益阳市有关部门否认曾与全球水电签约。负责此项目的益阳经济合作局李科长表示:“当时我们必须按规定行事,按照程序全球水电必须先提供材料,然后我们做调查,才可以给他们办理相关手续。但后来他们迟迟不给材料,我们就不再联系了。”在采访中,益阳经济规划局的一位负责人还表示,全球水电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投资,他们网站上的那些数字都是全球水电自己的规划。

            尽管并未有真金白银的投资,但全球水电在湖南极其成功的运作和宣传,使其后来与其他地方政府的签约变得更加容易。

            随后,按“全球水电”的网站介绍,江苏苏州、陕西渭南、湖北蕲春、河南荥阳、山东寿光、山东广饶、江苏响水等地政府纷纷和“全球水电”签署了投资协议。

            据《每日经济新闻》调查,这些项目都是“空签”,最后均不了了之。

            不仅是“空签”,谈判过程同样是“空谈”。益阳市参与上述项目谈判过程的一些官员向记者表示,谈的过程中,没有见到过“全球水电”任何书面证明文件。既使如此,霍华德仍受到了上述地方极高的“贵宾”礼遇,甚至受到了湖南省部分领导的接见。

            益阳市规划局一位负责人坦言:“有可能他们只是拿我们当案例,再去和其他地方谈‘合作’。当初就因为觉得他们不靠谱,才没跟他办理手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中海发展今年不降价5月销售额环比降3成

    下一篇

    高铁最大建设潮来袭 产业链公司投资机会浮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