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高管屡屡“不作为”

    2010-06-09 04:13

            虽然这桩蕴藏着巨大风险的关联交易最终搁浅了,但却把当时在地产股中还算是强势的新黄浦逼向了暴跌的悬崖。

            在4月19日、20日连续遭遇跌停后,新黄浦股价由公告披露前的17元一线直接跌至目前的9.49元,区间跌幅超过40%。上述业内人士指出,正是新黄浦高管层的  “不作为”,直接导致了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损失。

            实际上,新黄浦高管层的“不作为”早有先例。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曾独家报道了“中国人保鲸吞大成基金,新黄浦违规投赞成票”事件。新黄浦在去年底出席参股29.97%的中泰信托股东会上,审议同意中泰信托拟以13.99亿元的价格,将大成基金管理公司48%的股权转让给中国人保集团。(大成基金对新黄浦2008年的利润贡献超过9000多万元,新黄浦2008年的净利润仅为1.73亿元。)但记者调查发现,该次转让的受让方中国人保,正是新黄浦控股股东新华闻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也就是说,新黄浦是被中国人保间接控制的,是本次股权转让的关联方,应当回避表决,然而公司却在股东大会上毫不避嫌地投了赞成票。还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国际通行的对资产管理公司的估价方式,大成基金48%的股份至少“少卖”约19亿元。
     

    上一篇

    高管成侵害投资者利益“帮凶”

    下一篇

    南通江海顺利过会次日 员工停产索要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