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市住建委:每套预售商品住宅一明码标价房一标价

    每经网 2010-06-01 16:46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从今年5月开始,北京市的开发商在商品住宅预售中,必须公布每栋住宅的预售价格,而不是仅公布该套预售项目均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了解到,北京市住建委近期对开发商提出上除要求,并将每套住宅的价格在北京建设网和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进行公示。


      按照要求,预售价格要“精确到个位”,并按照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作出区分。如此,每套房源都将有不同的价格。


      同时,北京市住建委还在非住宅项目的预售许可信息中,增加了“特别提示”一项。针对非住宅项目在土地出让年限、配套设施建设、信贷、税收、户籍政策、水电收费价格等方面与住宅项目的不同之处进行说明。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套住宅的价格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时填报,且网上签约价格不得高于申报价格,否则无法完成签约。


      该负责人还表示,将依据“一房一价”加强对成交价格的监测,对开发企业申报房价虚高且不属于正常打折优惠幅度内售房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上一篇

    人保财险拟发80亿元次级债提升偿付能力

    下一篇

    东亚银行拟四季度开设首家村镇银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