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NBD午评:大盘顺利翻红 中小盘做多热度不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1-12 11:57

    在昨日放量收出巨阴之后,今日早盘维持低位震荡,不过尾盘在大盘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成功翻红。盘中,活跃的热点依旧围绕电子信息和通讯板块,6只涨停的个股中有3只来自于上述板块。

            在昨日放量收出巨阴之后,今日早盘维持低位震荡,不过尾盘在大盘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成功翻红。盘中,活跃的热点依旧围绕电子信息和通讯板块,6只涨停的个股就有3只来自于上述板块。截止到午间收盘,沪指上涨4点,涨幅0.13%;深成指上涨8点,涨幅0.06%。

            周二对大盘走势有影响力的信息有:1、中国首次陆基中程反导实验成功!2、新年第一周新增信贷猛增至6000亿元;3、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第一大汽车产销国;4、传中行将于年报披露500亿元融资计划。

            今天3G、通信板块再度活跃。日海通讯率先涨停,长江通讯、兆维科技、键桥通讯涨幅居前。市场有消息称,3G用户今年料达6000万户网络优化市场将迎“百亿”年。

            从去年10月开始,几乎所有的船公司都在涨价。每半个月就涨200~300美元/TEU(标准箱),每月环比上涨少则20%,多则50%。此消息一出,远洋航运板块大涨。中海集运一马当先,曾经一度触及涨停,其他板块内多数个股也都有良好表现。该板块一直是我们NBD2010看好的中长线板块,今年远洋行业的复苏没有悬念。

            今天银行、钢铁和房地产板块是主要的做空力量,但在中小板的持续活跃下大盘得以在3180点的上方企稳,最终翻红。两市上涨个股的家数明显多于下跌的家数,强势反弹迹象明显。像南岭民爆这样低位向下调整多日的个股,出现反击长阳。目前建议大家的操作策略是轻大盘做个股,有市场强烈的赚钱效应存在,我们没理由不去参与。

    上一篇

    快讯:权重股弱势难改 招商银行跌2%

    下一篇

    快讯:午后继续回升是主旋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