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西11地市超市联合“求生”

    2010-01-06 04:38
    每经实习记者  黎光寿  发自北京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可靠渠道获悉,大同华林有限责任公司、长治博源集团、忻州华美超级商场、运城华联、阳泉市华龙超市、榆次田森超市、朔州百福超市、山西吕梁开新宇商贸有限公司、临汾万佳福仓储超市等11个地市的超市整合进货系统,联合进货,力图在外资大型超市沃尔玛、家乐福进入本地区前站稳脚跟。

            这是2009年以来山西超市的第二次联合。第一次联合发生在2009年1月上旬,当时家乐福超市刚刚到太原选址,山西美特好超市联合11地市的超市,共建物流中心,其他超市注入美特好超市,意欲在2009年底建立200家超市。不过第一次联合由于意见难以统一,最后由美特好自己投资构建物流中心而宣告停滞。

            “我们是生意人,不是管理者,三个月来我们又再次艰难地商讨联合,现在终于达成协议。”上海一位资深咨询师对记者说,“这次他们共同出钱雇我,让我负责。”

            上述咨询师介绍,鉴于第一次联合失败的教训,这次联合他没有通知任何媒体。“现在已经基本整合好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计划三个月左右上市。”这次联合的超市一共拥有超过54家经营单位103家大小卖场,营业面积41万平方米,拥有员工15000人左右,年销售额20亿元以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公司快讯

    下一篇

    宁夏熊猫称被错查 事件或涉家族矛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