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药、消费、券商股明年有戏

    2009-12-19 04:33
    每经实习记者  支玉香

            股市连续调整,跨年度行情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2010年,我们还有多少机会值得期待?就此,记者采访了中邮基金投资总监彭旭。

            NBD:您对明年股市怎么看?

            彭旭:牛市只有待经济真正走出谷底之后才能形成,才能形成完整的趋势,现在只是震荡。明后两年也许还是个震荡市。

            NBD:中邮基金明年将重点关注哪些领域?

            彭旭:明年的投资我们主要看好四条主线。首先看好的是消费服务业和与消费相关的行业,比如品牌消费品、文化产业、消费服务业,旅游行业。但我认为并不是立刻买这些行业,中长期可以超买,但涨高了还是可以卖掉。我认为可以在医药、消费品种中找到未来十年涨十倍的股票。

            其次,关注明年区域经济的一些亮点。华东地区我们看好消费服务业;华南地区主要看好消费服务业和科技产业;西部看好基础建设投资,东北也是如此。区域经济中存在交易性投资机会,但有些是长期的,有些是短期的。

            第三,看好大科技产业,低碳、节能减排、新能源等都可以划入大的新兴产业中。

            主题性投资是我们明年投资的第四条主线。世博会是明年确定的一个大题材,如果明年下半年推出股指期货的话,龙头一定是券商,所以,我坚定看好券商行业的跨年度行情。

            NBD:哪些行业是您不看好的呢?

            彭旭:我不看好传统产业里一些高耗能、高污染,并且产能过大的行业,比如钢铁、造纸、有色加工。未来五年或是我国金属、有色、加工行业洗牌之时,阶段热点会有,但不可持续,对这些行业中期不看好,但短期内或存在一些交易性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新的开始

    下一篇

    股指无量破位主力资金本周净流出34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