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美滋或遇信任危机多家“洋品牌”伺机宣传

    2009-12-18 04:36
    每经记者  黄清燕  发自上海

            17日,多美滋再次发表声明称,“我们的产品是安全的”。但始终未公布在奶粉中麦芽糊精的具体比例。

            而此次的麦芽糊精事件似乎成了多美滋竞争对手搞宣传的借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多家洋奶粉企业近日密集开会讨论此事。据了解,部分外资品牌奶粉已通知各商场促销员,在推介产品时,向消费者表示“产品中不含麦芽糊精”。

    现场调查:

    卖场遭遇消费者退货

            记者走访上海各大卖场发现,已有部分多美滋消费者要求退货,由于多美滋方面没有通知召回,各大卖场目前并未受理此类退货。

            17日,记者在家乐福部分门店多美滋的货架上,发现并未陈列3段奶粉,而在其他超市,3段奶粉则以特价进行销售。多美滋此前对媒体表示,在3段(1~3岁)、4段(3~6岁)的幼儿奶粉产品有添加麦芽糊精,而1段(0~12个月)、2段(6~18个月)婴幼儿配方奶粉都没有添加麦芽糊精。据部分家长反映,孩子喝了多美滋3段奶粉后曾发生拉肚子现象。

            对于多美滋麦芽糊精超标一事,各洋奶粉品牌企业并未明确表态。但雅培、美赞臣等品牌的销售人员则认为,“我们的价格本身就高于多美滋,没有必要添加麦芽糊精。”据悉,雅培1~4段的奶粉售价分别为211元、200元、183元、161元,美赞臣安培A+1~4段的价格则为223元、188元、173元、153元,多美滋同类产品的价格为189元、172元、155元、138元。据商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价格较低,在洋奶粉销售中,多美滋的销量一直名列前茅。

            昨日,多美滋再次发表声明称,“多美滋根据不同年龄段婴幼儿的营养需求制定最科学的配方。添加麦芽糊精与成本控制无关。麦芽糊精,白砂糖,乳糖的价格时有波动,互有高低,而我们的配方不会因此而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次发表声明的同时,多美滋方面并未公布具体的麦芽糊精含量的比例。

    知情人士曝:

    多美滋问题产品“未公开召回”

            除因麦芽糊精超标遭遇消费者信任危机外,多美滋的内部管理机制也颇令人担忧。

            17日,一位多美滋的多年经销商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往来邮件。该邮件指出,2007年7月多美滋曾内部召回一批批号为:3F7181的金装婴儿400克的产品,此次召回的数量为51箱。

            据了解,该批产品生产日期为2007年6月,在多美滋的“奶粉出厂通知书”中明确表示有51箱属于不合格产品,主要原因为大肠杆菌超标。

            “据我掌握的情况,由于召回难度较大,多美滋仅内部召回30多箱,还有10多箱流落在外。”上述供应商表示,多美滋曾发出过多次内部召回,但从未公开召回过,“这也说明即使消费者买了不合格的产品,也不明不白地喝了。”

            据介绍,陕西、河南、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等地的经销商均有销售该批次产品。

            对于2007年的内部召回事件,记者试图联系多美滋对外事务总监邹春义,但截至记者发稿,多美滋未就此事发表意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公司快讯

    下一篇

    商界大佬齐捧场 史玉柱笑返“伤心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